呵呵呵c

“平安”夜

  今晚是个“平安”夜,没有雨打,没有雷鸣,蝉鸣与鸟啼交替成曲,伴随着凤焱入睡。

“你天天不学无术,怎么考大学啊,还想不想毕业了?”

迷迷糊糊中,凤焱听到了母亲的声音。他抬头,母亲正站在他面前:“你看看你,哪有学生的样,和你爸一个德行,我看你俩就是合伙来气我的吧…”

“妈!”凤焱伸手捂着有些晕眩的头,但音量并没有因此减半,几乎是愤怒的吼出:“我已经在改了,你还要我怎样!”

声音过后是一片寂静,母亲低下头,覆盖阴影的脸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流了下来,从眼睛里…

这是血?

凤焱看着面前的母亲开始流血,先是眼睛,然后是嘴…他心中貌似升起了什么不好的东西,让他脸青了一度。

“叮”

这是什么?

凤焱望后一看,身后的场景已经从家转到了火车站。一辆火车正朝着自己与母亲驶了过来,凤焱刚想逃脱,身体就好像被什么东西禁锢住了,眼看着火车离自己越来越近,十米,九米…一米!

凤焱闭上了眼睛,已经准备好了接受这结局。此时,一股力量把凤焱推向了轨道外,他摔在了一旁的土面上。

“妈!”这是凤焱在这幻境中第二次叫妈,而此时的母亲早已被火车压在了车底。

“有没有人啊,快救救我妈!”凤焱歇斯底里的呼喊着,可惜母亲已经断气,一切都晚了,只留下了凤焱孤独一人…

“妈!”凤焱终是脱离了梦境,梦中母亲模糊的脸让凤焱心中梗塞,眼泪早已浸湿了枕头。

他从床上爬起,今天他没有穿校服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

家中还是空无一人,幽静的厨房里,阵阵烟酒味扑面而来,满地的烟头与喝完的酒罐子,凤焱明白昨晚他爸又带女人回来了。这些场面他早就习以为常,打开了一旁的面包袋,拿了一片就出门了。

班级里,同学们异常热闹。等凤焱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时,班主任拿着一大卷子进了班级,后面还跟着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。

今天的老班看起来心情很好,他慢悠悠放下卷子,目光便转向了那个男孩。

“介绍一下,这是青同学,是个跳级生,大家欢迎一下。”

“哇,跳级生,这么牛!”一个黑皮眼镜男高呼。

“跳级生?难怪老班今天这么高兴,原来是来了个学霸。”一个身高1米6的男生(矮哥)和他的同桌交头接耳到。“得了吧,还跳级生。这么牛逼怎么可能调到我们班,肯定有问题,你说不会是地中海求着人家进来的吧?”矮哥的同桌回答。

“那个,青同学,你想坐哪?”老班看新同学迟迟不吭声,以为他比较腼腆,就替他先开了口。

青同学看了看四周,手便指向了凤焱的位置,“老师,我想坐那。”

原本凤焱对这个跳级生一点兴趣也没有,连他脸长啥样都没看清楚,倒头就睡。直到他听到了青同学的声音,感觉有点耳熟啊,抬头一看…

这也太巧了吧!

眼前的那位跳级生正是那个和他在便利店相遇的男生!太丢脸了。

此时的凤焱脑子一片混乱,丝毫没有听到老班在叫他。

“凤焱!上课了还在睡觉,你一天不睡会s吗?新同学要坐那里,反正你也不学,坐哪都一样,就把位置让给他。”

见凤焱没有动静,老班气的要命,但是为了在新同学面前保住形象,他没有直接上手,而是走到了凤焱旁边,再重复了一遍。

这一次凤焱还是没有动。他听清了老班的话,但这回他是不想动。虽说后排角落都是差生的专属位,但它确实非常舒服,左边是窗户,时不时会有风吹进,而且搞小动作也方便,因为老师根本不会管后面的,至于睡觉,直接往墙上一靠,简直不要太爽。

像这种风水宝地,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让座的,凤焱也一样。

正当凤焱准备继续睡觉当做没听见时,青同学直接上手抓住了凤焱的衣服,往座位外使劲一甩,然后自己拿了旁边的凳子直接坐在了凤焱的位置上,这可把老班和同学们都看傻了,一时间竟无人言语。

凤焱也有点懵,毕竟自己也是校霸,还没人敢在学校这么惹自己,更何况是个新生,还比他小。

凤焱终是站起身,伸手去揪青同学的衣领,结果却被青同学一只手给控制住了。这让凤焱十分恼火,但手却动不了,他只能用言语来表达他的愤怒。

“新来的,这么嚣张,不怕遭报应?”

凤焱微微张嘴,他的声音并不大,但是班里足够安静,导致这些词在青同学耳朵里异常清晰。

“怕。”他回。

“怕还不快从我座位上起来?”凤焱都觉得有点离谱,你既然怕,那为什么还要显示的这么叼,想装逼也没必要冒这险啊?但很快,这个疑问就从凤焱的脑海里消失了。

“怕你烦我。”

凤焱无语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