呵呵呵c

半个意外的相遇

  “同学,今晚有空吗?"


空荡的走廊内一个穿着有些散漫的男子正靠在窗边吸着烟,他眼神有些迷离地盯着窗外。


“额,你好,你…是在叫我吗?”一个男孩在男子身后停住,他轻微的转过头,一副清秀的脸庞呈现在男子面前。


“你觉得呢?”男子轻飘飘地回答。嘴里吐出的烟让男孩忍不住轻咳两声,他小心翼翼地询问:“那个同学,你有什么事吗?″


面对这个问题,男子皱了皱眉,他思索了一会,貌似在想着应该如何表达,而手上的烟已经在快要熄火的时候被他从窗户外扔出。


“你对男人有兴趣吗?"


“…”


这简洁且离谱的回答直接把男孩整不会了,抛下一句“神经病”便快速离开。


凤焱也没有想追过去的意思,仿佛早就知道男孩会拒绝,只是“斯”了一声便漫步走下了楼。


凤焱是这个学校的校霸,几乎所有人都这么认为,但他自己并没有把这称号当回事,反而觉得有些莫名其妙。


凤焱也总是不理解,他一直都是按照自己的性格去做事,哪怕有时候会违反校规,但他从不打好人,也不干违法的事,怎么就成校霸了?


其实在凤焱初二的时候,他就喜欢上了自己的前桌,而且前桌还是个男生。


他依稀的记得那年情人节,他给自己的前桌写了告白信,却被前桌认为是心理变态,后来班里人莫名也知道了他喜欢男孩子,就突然开始孤立他,如今换了所学校才有所好转。


也是从那时起,凤焱开始报复式的去找一些小男孩玩成人游戏。


但他也不会强求,可能是因为他并不喜欢惹麻烦,你情我愿才是他所享受的。


而且凤焱总是摆着一张很不爽的表情,让别人见了都会有压迫感,所以他所相识的基本都是校园里不务正业的人。


“凤哥,你怎么在这,我找你半天呢!"


一个少年感十足的声音传进凤焱的耳朵里,随之便是一位少年迎面而来,将他抱住。


“凤哥,最近怎么都见不到你人我好想你啊,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人了。”


映入眼帘,一头蓬松的黄毛软趴趴地蹭着凤焱的脖子,还有耳朵上别致的耳钉,和凤焱的是同款。


“滚。”


毛茸茸的头发蹭地凤焱十分不适,生硬地问到:“张三你找我干嘛?”


“最近总是有些不知好歹的家伙在你的地盘乱转,好像是别校的,还说要找你,我赶他们好几次了,可是他们人太多,我怕闹大。


还有凤哥,你能不能别叫我张三,把我叫的和40岁老大叔一样,到时候都没有美女愿意要我了!!″


“行,我知道了。张三,你今天就去和那群人说,让他们学校后门等我。”


凤焱用手推了推张企,试图推开他的身体,但张企貌似没有察觉,还有些生气的喊着:“我这么年轻帅气,你却叫我张三,你良心不痛吗?”


凤焱干脆把他推到一旁,想直接走人,但张企那家伙脑子不好使,还要跟在凤焱后面哗哗赖赖,让凤焱十分头疼,干脆带上了耳机。


“对了凤哥,你准备几点去找他们?”


“凤哥…凤哥?!凤哥你怎么不回我话凤哥凤哥凤哥凤哥..”


发现凤焱好像不想理自己张企干脆就一直叫他的名字,直到许多人投来了异样的目光,凤焱才勉为其难地回了一句“下午6:45。


“好的凤哥,我这就去找他们。”


终于安静了。凤焱舒了口气,走向了小卖部。


“老板,一罐可乐。


“那边,自己拿。你今天怎么突然要喝可乐了,不是不喜欢甜的吗?”一位阿姨从门后走出,看起来很年轻还有些孩童的俏皮。


“清清耳朵。”凤焱接下可乐,拿了个板凳坐了下来。


“可乐用来清耳朵,你还挺厉害。”老板娘和他打趣到。


凤焱是她这的常客,他的性格老板娘多少还是了解一些的,有些事如果他不想说,就不要多问。


马上就要高考了,凤焱的心情总是很低落。他和别的混子生不同,他是想要考上大学的。可是以他现在的那点分,估计上大专都难。所以这几天他并没有再和自己的“好兄弟”们有什么多余的交集,而是每天准时回家。


但因为长时间的缺课,很多知识他都不知从何学起,令他十分苦恼。


自己身边也都是狐朋狗友,家里人也都是初中文品,而老师呢,对凤焱几乎已经是放弃的状态,每天就是讲完自己的课,根本不管他,所以没有人能帮助凤焱,再加上凤焱从小就没有求人的习惯,凡事喜欢独来独往,自然也不会想着请教别人。


就是因为这些杂七杂八的事,让心情本就不好的凤焱变得更烦躁,那方面的事都没再做了。他现在就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一会儿放松放松心情。


老板娘看凤焱一直呆坐在那里,眼睛也是唤散的,实在有些担心,便小声询问:“你怎么了,是遇到烦心事了吗?”


凤焱一开始没有回答,而是慢慢喝完了手中的可乐才开口应了一个字“没”。


这下老板娘也没招了,回也不是不回也不是,干脆直接睡觉,睡前还嘱咐凤焱不要待太晚早点回去。


凤焱点点头,便继续发起呆。老板娘最后看了一眼,叹了口气,趴下睡着了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凤焱终于起了身把板凳归位后,准备起身离开。


突然,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生走了进来,应该是来买东西的。


那个男生和凤焱擦肩而过时,凤焱才看清了那个男生的面貌,一双丹凤眼,在加上一颗眼角的美人痣,细长的睫毛半遮眼睛,有一种朦胧之美。


其实也不是凤焱见过的帅哥少,但这种类型的,他是真的第一次见。


霎时,凤焱的脑袋变得空白,走路的步伐都有些不协调了。


烧红的脸颊微微低下,仿佛是不想被那人看见这羞耻的一幕。


但男子还是注意到了,先是皱皱眉,随后大步向前,进了小卖部,只留下了一句“轻浮。”


“靠!”凤焱伸手捂住了自己涨红的脸:“今天丢人丢大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